close



又來到年度的評比時間了:")

還記得去年這時候我剛般到了宜蘭這個城市
宜蘭雖然是個潮濕的雨都,但每到了夏季,太陽真的超級烈的
連每次中午只出去五分鐘買個便當,沒擦防曬回來後皮膚都會被曬到紅紅刺痛不誇張><
所以自從來到宜蘭後
收集防曬乳就變成了我的第二興趣了(無誤)

而繼去年的8款防曬乳大評比後
今年我特別挑出了去年評比中好用度Top3的防曬乳與今年新入手的愛用防曬乳
來個2012年度夏季愛用8款防曬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

再介紹防曬乳之前,雖然介紹過了但還是要老話重提一下
先教大家怎麼正確的選擇防曬乳哦
我發現真的超多女孩選擇錯誤的> <

首先我們防曬是主要爭對太陽中的紫外線
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曬傷、變黑、老化等等女人最害怕的問題
而紫外線裡面又可分為UVA/UVB/UVC這三種

UVA
:讓皮膚變黑,斑點,老化

UVB:讓皮膚曬傷
UVC:則通常被臭氧層阻隔掉

而UVA和UVB就是我們主要對抗的元兇囉
一般市面上的防曬乳產品上標明的SPF值以及PA值,也就是分別來對抗這兩種傷害的
但我發現很多女孩都認為,只要挑SPF值和PA值越高,就是越好的防曬品
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觀念
SPF值是用來對抗UVB,也就是防止曬傷的能力
他的係數簡單來說,就是沒擦防曬品前曬傷時間的比值
Ex.假如普通人在太陽下十分鐘就曬傷,那麼擦上SPF30的產品,則會延長10x30=300分鐘後才會曬傷
但也別以為不會曬傷就沒事,在產生曬傷現象前,紫外線UVA還是持續對人體傷害
所以才有了PA值來對抗UVA

PA是用來對抗UVA,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
PA+ =延緩2~4倍曬黑時間
PA++ =延緩4~8倍曬黑時間
PA+++ =PA++ =延緩8倍以上曬黑時間
如果沒有長時間在戶外的話,選用SPF15~30就是很足夠的囉
選擇係數太高的防曬產品不但沒幫助,對肌膚也會造成負擔呢

講了那麼多,大家應該都了解了吧?(揮汗
那就速速來看這次的8款防曬乳囉:

(曼秀雷敦)SKIN AQUA---水潤肌防曬乳液

規格:SPF50 PA+++ (42g)

這咖是今年夏天我隨身攜帶在包包的新愛人
因為瓶身細長又小罐不占空間,攜帶在包包裡真的很方便


他質地是液態狀,有淡淡類似肥皂的香味


因為是液態所以非常好推,上圖我只輕輕推一次就輕鬆散開了(白白不是推不開哦)
而且他吸收速度很快又不黏膩
雖然他比較小罐但是用量真的非常省
是今夏我很愛的一款♥

蜜妮---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露

規格:SPF30 PA+++ (90ml)

這咖是去年敗入的好物,中間至少持續購入了兩次
是一直陪伴我的愛用物哦

他質地是乳白色凍狀,帶有類似葡萄柚的水果香

而他最吸引我的就是他的[水凝露]質地
痛恨黏膩膩防曬乳的孩子千萬別錯過這咖
這咖不黏膩外,推開後會變成水珠狀的質地反而會讓人很清涼:"))


這是推開水凝露後自己形成的小水珠狀哦
我沒有跑去洗手哪> <((發誓))

但因為這咖我挑的防曬係數較高,所以比起下面要介紹的這款水凝露
相較之下質地還是偏較厚一些

曼秀雷敦(SUN PLAY)---水凝清爽防曬露


規格:SPF25 PA++  (100ml)
眼尖的孩子就知道這咖也是從去年陪伴我長大的(笑)
我真的深愛水凝露的質感阿>///<
而且這咖真的是便宜又大碗不是我在說,100ml可以用很久哩

這咖跟上一咖介紹的一樣是水凝露質地
稍微推開輕搓就會變成一顆顆小水珠
或許因為他的防曬係數較低的關係,他的黏膩度比上款還低哦
只可惜他只有PA++,所以這兩款我長期都有敗入看時機選擇使用

妮維雅---亮采淨白防曬隔離露


規格:SPF50 PA+++ (30ml)

這咖我是趁著這次在86小舖掃貨時購入的
購入這款主要是我最近想找擦在臉部的優質防曬乳
((臉部的防曬乳真的要慎選阿))


這咖質地偏黏稠液狀,有乳液香味

雖說是液態質地算是好推開的,但卻有一個大狀況。。


左圖是推勻吸收後的肌膚,明顯的會沉積泛白> <
我現在都拿它來擦在膝蓋或腳背等較黑也較需要高係數防曬的地方
而且這咖較油要注意一下哦

SHISEIDO---防曬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日常型)

規格:SPF27 PA++ (80ml)

我相信這咖在這一年大家應該已經聽他名字聽到耳朵長繭了
至從他推出以後就整整紅了一整年
直到現在還是備受推崇阿(笑)
我也購入他三四次了,真的是這兩年大家必備的一款呢

質地乳狀,味道很淡沒特別香味


雖然不是水凝露但是非常好推勻、不泛白,吸收速度也快
而且完全不黏膩
大家狂推薦真的不是沒道理的((指))

雪芙蘭---防曬乳液

規格:SPF40 PA+++  (65g)

這咖當初也是衝著他包裝上寫的[海邊戲水用]而買的
夏日就是要奔去海邊不是嗎?(笑

他質地較黏膩乳狀,香味類似花香,味道滿重的


雖然不會泛白,但他質地也是較厚重
但她防水力還是有的,在擦上防曬乳的手背上到上水會結成小小水珠滾落:")
下次去海邊再考慮用它來試試吧

ANESSA(安耐曬)---粉藍防曬水精華

規格:SPF50 PA+++  (60ml)

>/////<
話說之前觀望好久一直遲遲沒購入
但一想到今年夏天要奔去海邊,終於下定決心跑去86小舖買來試試哪(握拳)


他質地液態,味道很淡

雖然係數很高,但是他質地非常好推開而且不厚重

而且這款雖然擦在臉上還有會稍稍有點油光
但不會有其他款有殘留難卸除的問題
這次暑假去海邊我打算就靠它了
下次還想再試試看其他款、比較看看♥

高絲---雪肌精草本輕透防曬液


規格:SPF50 PA+++ (60g)

雖然這咖單價也高一些,但我真的很喜歡他>////<♥

質地乳狀,有很舒服類似香皂的淡香味




他和安耐曬我都沒靠櫃試用,而是直接上網查評價後在86小舖購入
((整個宅女模式mode on
這咖質地一樣非常好推好吸收
而且比起上款安耐曬,雖然剛開始推開覺得較黏膩,但他吸收速度卻比上款安耐曬還快
安耐曬最後會有泛油的感覺,而雪肌精吸收後卻沒這種感覺
感覺他較不黏膩哦(看上圖就知道吸收後幾乎沒有油光哩)
味道也真的很舒服好聞,我超愛的
他和安耐曬粉藍款都是今年夏天我使用在臉部的防曬小新歡
喜愛無香氛防曬的女孩可以選安耐曬
而喜愛香皂淡香味的就選雪肌精吧
雖然安耐曬較雪肌精較油一些些,但同樣是高係數防曬來說,兩款都是很不錯了♥
這兩咖都十分推薦給大家:")


這次的8款愛用防曬分享,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嘛?
這些防曬品都可以在屈臣氏、86小舖、康是美找到哦
希望大家看完這篇都能找到自己愛用的防曬乳♥
一起當個夏日白皙美人♥(>艸<)

-------------------------------------------------------------------------------------------

話說我感冒已經一個多月了都還沒好
換了四五家診所還是沒辦法停止咳嗽
害我現在每天咳到好躁鬱(淚)
去給中醫生把脈,結果他說是我生活環境壓力把自己身體搞壞
這樣下去很難好起來
唉我都覺得自己不是在念電機電子而是在賣器官這樣QAQ
大家有沒有什麼止咳秘方可以提供給我的?(舉手發問)

另外前幾天有孩子留言問我,怎麼現在很少辦抽獎活動了?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辦哦><
只是抽獎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團,要加入粉絲團的孩子才看得到活動內容
FB對我公布訊息比較快速方便
還沒加入的孩子趕快點個讚加入吧♥:
小萱。記錄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