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再FB預告了好久好久了...
但卻一直遲遲不想打他....
因為每次看到照片,想到當天用餐的情景
都會整個暴怒阿><
真的是每看一次就暴怒一次
每次都搞的自己心情很糟...
有一度還想說不要寫這篇算了

可是想想如果自己不打出來......那或許很多無辜的孩子也跟我一樣踩到大雷被炸得亂七八糟xd
所以就讓我今天再暴怒一次~趕快把這篇打給大家吧

在打這篇之前,我也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
雖然吃完這家我真的是滿肚子火
但是不可否認的,他們依然有我覺得不錯的菜色
我想既然要打出來,我就會盡量客觀去寫文章
好的方面,不好的方面,我都會寫出來
提供給大家參考,並也希望餐廳能加以改進

在這也提醒大家
這篇只是我個人的觀感和心得
好壞還是要留給大家自己判斷囉


這天禮拜日,我和螞蟻難得可以好好休息沒有活動
所以就決定安排個小約會

上網查詢了宜蘭的餐廳食記,看到大家狂推這家
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
正好也在我們學校附近,所以就決定去吃吃看了

說實話我和螞蟻抱著非常高的期望與興奮的心情來吃這家
因為網路上的評價不外乎是
""新鮮又平價""
""料多味美超划算""
""台北吃不到的超划算海鮮餐廳""

一面倒的好評價餐廳,讓人真的很期待......
但是我們沒想到踏出餐廳的時候會滿肚子火xd

這家餐廳的付費方式是餐前先收費
一個人加服務費要五百多塊

說實話光是五百多塊,我就不懂網路上的"平價"美食定義在哪
好吧,這時候我還安慰自己
如果海鮮能很豐盛的話,五百多塊真的也能算平價了

在帶大家看食記前
先跟大家說這天我的用餐情況((很重要))
因為這家餐廳有分用餐時間
我們預定的是7:00~9:30的批次
用餐時間兩小時半
我和螞蟻很乖的很早就定位了
這天也準時的7:00進場

好了~接下來就帶大家看我們花五百多塊7:00進場的食記吧(笑)
他們有分好幾個用餐區:



首先拿的當然是上面的冷盤類了

他們冷盤菜色還算滿多的
每次吃完他們都會補上新的菜色
所以一開始沒拿到的菜,之後再出也不一定是一樣的哦


冷盤的部分我拿了這些
說實話他們家的菜色讓人滿沒有印象的
冷盤的部分我也只拿了一盤就沒多拿了

大家會不會覺得奇怪
冷盤當然少不了生魚片阿!!!
而且他們是海鮮餐廳,生魚片怎麼能少呢?

他們生魚片部分就是雷1了
這天我們7點多開始用餐
剛開始他們就出了一次生魚片
就一次哦!!!
到我們離開餐廳為止都沒看他們再補過= =



好險我和螞蟻手腳快~還有拿到一些
難得來吃海鮮吃到飽餐廳,生魚片量卻完全不足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放太久的原故
他們家生魚片居然是溫的
加上他們芥末是偏液態的那種芥末醬((看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我說的那種吧))
整個搭配起來..........
真的是讓人傻眼

我又再度懷疑網路評價
"料多味美"在哪裡?
上一次生魚片是料多嘛?

唯一我們覺得不錯的是他們有隱藏版生蠔
為什麼說隱藏版呢?因為是要我們用點的他才會拿出來哦
不過沒限定顆數~這方面真的還不錯

((這是我們點的生蠔>///<是不是真的很大粒))

說好了這篇食記我會以客觀的角度來寫
所以好的不好的我都會照實說

而生蠔方面是真的讓人很讚許

手都快抓不住啦><


吃完冷盤區當然就要試試熱食區

每桌每人都有附上兩個夾子
是給客人用丟夾子的方式點一些現煮的餐點
像上圖就是丟夾子來點豬排牛排等現煮排餐


我們點的牛排
口感吃起來超硬,讓我一度懷疑是吃牛肉乾




也有現點的魚類和蔬菜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家我最喜愛的東西就只有三樣

青菜,煎魚,湯



青菜其實也沒有非常特別
但是在外地讀書,偶爾能盡情的吃到青菜,還是很開心的


魚類是這家餐廳裡CP值很高的菜色


湯品類我最推這道田雞蛤蠣湯
這道真的非常好喝阿

話說我在這家最滿意的就非他莫屬了
這天根本就是喝他喝飽的(無誤)


其實剛開始一進去看到他們一大排的熟食區冷盤區等等
真的超雀躍,想說自己一定會大吃特吃
但是吃了一整圈餐點下來,合胃口的真的好少好少
而且丟夾子的現點菜色,等了很久上來的份量卻偏少
像下面這咖


看到有螃蟹當然要點一隻來試試
沒想到等很久,來了的時候居然是...

這樣小小的半隻><
加上肉真的不多,咬沒兩下就放棄了

只能說他們家菜種類雖然多
可是讓人滿意的卻偏少,精緻度也有待加強
-----------------------------------------------------------------------------


但說實在的,如果我吃到一家菜色令我不滿意的餐廳
我並不會生氣或是就直接認定這家餐廳很差
因為畢竟口味是每個人很直接的感官問題,因人而異
而且難得出來吃餐廳,飽不飽,好不好吃是其次
重要的是我不會因為菜色而破壞了自己一天的好心情

所以雖然我說這家餐廳菜色不服我胃口
但這些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僅供大家參考罷了
但真正讓我火大的地方
是在下面要跟大家說的這些:

還記得我跟大家說我們是定7:00~9:30的用餐時間嗎?
也就是說有整整兩小時半的用餐時間
這個時間是他們餐廳用餐批次的最後一班
但由於價位跟其他批次並無不同
我並不認為可以因為是最後一批次,所以導致食材與服務品質縮水

但是,當我和螞蟻興高采烈地吃到八點四十左右時
我們卻看到了令我們傻眼的現象

疑?服務員在幹嘛呢?
大家都還在用餐耶

我拍照的時候是51分,可是其實他們已經動作一陣子了
實在太誇張我才拍下來
為避免有爭議和毀謗問題,我每張照片皆擷取詳細拍攝資料以供證明

才8:52,用餐時間不是到九點半嗎?
為什麼現點魚區居然開始在收了?
接著看下來

這就是我說一直空空如也的生魚片區(笑)

到8:55,生菜沙拉部分居然已經全部清空
而且還袋裝起來..........是準備要打包回去嗎?= =

有沒有發現檯面幾乎都要空了....服務生都在檯面忙= =

才8:55分耶!!!
老兄你生魚片不上就算了~現在還在卷竹簡是正大光明收工的意思嗎?

再說一次~用餐取餐時間是到9:30
而且這時候我和螞蟻等客人就在旁邊用餐
他們服務生居然光明正大在做清潔櫃檯的部分

是不是夠誇張!!!!!!!!!
我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整個大暴怒
這是一家餐廳該有的服務態度嗎?
明明是到9:30的用餐時間
才不到九點就在清潔櫃台收拾
而且還正大光明在洗櫃檯是怎樣?
客人都還在旁邊用餐
而且你這樣洗,旁邊的菜還有人敢吃嗎?

我突然覺得有隨身帶相機的習慣好棒
如果這一幕沒分享出來讓大家知道,我應該會氣到腦中風

說好的用餐時間還剩半小時
可是檯面機乎清潔溜溜
服務人員就當著你面在洗櫃台
我不相信這樣還有誰敢去拿菜?


最後我實在氣不過,離開時衝去服務櫃台詢問並確認
用餐時間的確是到九點半,取餐時間也一樣
我詢問他說:"那為何不到九點菜就收光了?不是還剩半小時嗎?"
服務生:"因為我們今天要清潔消毒"
我想要繼續追問的時候,他們就低下頭悻悻然地做自己的事
....................................................
說實話當下要不是螞蟻把我拖出去
我應該就在餐廳大罵了
什麼叫清潔消毒就可以提早打烊?而且事先完全沒告知客人,訂位時也沒加以說明
突然就在客人旁邊清潔
要消毒不會等九點半過後?是有這麼急著下班?


再讓大家看一次我暴怒的重點xd

每張照片我都有擷取詳細資料證明拍攝時間
如果有任何人有問題,我也願意提供完整原始檔

其實打這篇前,我猶豫了好久
因為在網路打這類文章,很容易有觸法問題
我也不想染得一身腥
可是一想到這家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去吃的)
可是實際狀況卻讓人傻眼,並發生這麼嚴重的問題
如果不分享出來,或許會有更多人遇到跟我一樣令人不開心的經驗
所以還是決定寫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並不是刻意要攻擊這家餐廳
(對我也沒好處阿 囧)
只是希望有想去用餐的孩子可以先參考一下
更希望餐廳廠商可以看到這篇文章而加以改進
相信只要做得好,客人還是一樣會越來越多的
--------------------------------------------------------------------------
這篇暴怒食記就寫到這啦

看完也很憤怒的就在下面留言給我跟我一起抱怨吧xd
但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很幸福哦

晚安囉~啾
小萱。記錄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