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小萱

今天開頭好有氣無力阿>"<
因為我已經好幾個好幾個禮拜沒好好睡一覺了
我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睡到自然醒這樣

不過沒時間睡覺也是因為自己發了瘋的把難得的假日時間都排滿滿
一下台北一下花蓮,昨天又跑去九份
想說一個禮拜只難的休假一天半就要好好利用
沒想到太滿的行程真的事累死自己(嘆)
(螞蟻:還不是妳自己排的)

不過也因為到處跑的關係
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跟大家分享哦>///<

想想前陣子都一直在想廠商邀文
大家也應該看很膩了吧
所以最近來打一些自己生活的體驗分享文
有令人難忘的,開心的,驚奇的,也有生氣的xd
這篇就來介紹一家令我難忘的餐廳吧

橘子咖啡,是一家在宜蘭非常非常有名的景觀餐廳
在我來宜蘭前就看過許多人介紹這個地方
那時候就一直吵著螞蟻一定要帶我來
沒想到後來我們真的搬來宜蘭了xd
那當然要趕快去這地方朝聖一下阿

橘子咖啡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
我和螞蟻從宜大出發大約騎1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路途雖說不會很遠,可是會有一小段山路
加上宜蘭晚上實在很人煙稀少
所以想來這邊看夜景的女孩們最好還是要小心一點找個伴哦

跟著指標來到了橘子咖啡,會看到如上圖那一大棟建築物
但別著急,那棟並不是橘子咖啡
要到橘子咖啡

是要走旁邊這條小路上去啦

這麼長陡的樓梯,不知到老年人或是身障者怎麼辦?
不過看到旁邊這個看牌,我想餐廳應該有所準備吧

(*老弱及行動不便者,上樓請洽本店櫃台)

一走上樓就被他們超美的門面吸引住了
好喜歡這種原木的設計,搭配夜景實在太搭了




由於是景觀餐廳嘛~所以戶外空間做得很寬敞
建議大家只要天氣好,一定要坐出來啦

夜景讓大家等久一點~下面再介紹(笑)
先來介紹他們的美食吧

消費流程有印在菜單上,是要先結帳的哦
大家要仔細看一下阿



他有賣輕食/簡餐/點心類
還有許多的果汁茶飲
當然還有最適合浪漫夜景的酒精類(笑)

大家要注意一下,他們的簡餐只有14:00~21:00有提供哦
這天我去的時候正好是21:00整><
沒注意到簡餐供應時間
好險服務人員說他們廚房還沒關,可以再幫我們做一份
才讓我那天免於餓肚子的窘境

這天我點的是---橘子香煎雞排飯
螞蟻則是---黑胡椒茴香豬小排飯


餐前有附湯品和麵包

湯品味道不是很記得了
只記得在夜晚涼涼的山上,喝著一杯熱湯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然後麵包我實在沒太大印象了xd
只記得硬硬的~後來被我和螞蟻撕成碎碎沾湯吃xd

接著餐後飲料餐前就送來了xdd
他們的紅茶非常特別
可能要合乎"橘子"咖啡名稱的關係
紅茶也帶有淡淡橘子味,很特別又爽口哦

只是妞們如果想餐後在喝的話記得要講一下
不然就跟我們一樣餐前就會送囉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主餐了

欸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有個觀念
就是"景觀餐廳"或者"特色餐廳"通常食物都是非常的簡陋小份又難吃
而且價位又貴得要命
每次吃這種景觀餐廳都要抱持著"花錢買景色"的心態

不過,這一家卻大大顛覆了我的觀念


這是螞蟻點的---黑胡椒茴香豬小排飯
端上來的時候我和螞蟻都傻了
怎麼那麼大一份啦>////<還整整三大塊耶
(相片看起來還好,可是實際份量真的很多哦)

這咖份量和調味都很不錯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肉實在太老硬了><
咬到最後還滿吃力的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接下來我的主餐可就讓我每天都想衝回去再咬一口

這是我點的---橘子香煎雞排飯
這道真的很好吃阿

還記得之前有寫過[小熊書房]的食記嘛?
裡面也有一咖雞腿排飯讓我不斷讚許
只可惜在份量太小

但在吃到橘子咖啡的雞排飯後
我瞬間把我腦中小熊書房的雞排飯忘光光xdd

這雞腿排飯酸酸甜甜的,不論醬料或是肉質都十分到位
而且份量也很多哦
這天我沒吃晚餐就衝過來吃這餐~還是可以吃很飽呢
在這邊吃餐點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



吃飽飯後就要來介紹這家餐廳最著名的景色啦>/////<
這天其實是下著小雨
但我和螞蟻還是冒雨選擇戶外的位子
就是為了一睹那有名的夜景



雖然橘子咖啡只是位於高度不高的小山坡上
但由於宜蘭地屬平原
所以在小山坡上視野就非常非常的好

有別於台北夜景的繁華光點
宜蘭夜景在寧靜的黑夜裡閃爍恬淡的燈火
別有一番風味呢

在每天充滿壓力和忙碌的生活中
抽空找一個寧靜的夜晚來這邊看著夜景,聽著輕音樂喝點小酒
疲憊和壓力似乎都釋放掉了

除了室外用餐區
他們當然也有室內的用餐區囉
這天後來雨下大了,我和螞蟻就搬到室內坐了


室內用餐區非常寬敞

如果有人害怕難得上來看夜景又碰到下雨天很掃興的話
請放心哦,他們室內還陳設這種地方:

就算下雨天待在室內也可以看球賽啦

我和螞蟻已經講好,等之後有足球比賽或世足比賽可以來這邊跟大家一起吶喊
相信那場面一定會很熱血

再走之前拍照拍得我們肚子又餓了(我們也太會吃了吧xdd)
然後想到在來之前上網查過評價
大家都大推這家的薯條,所以...


噹啷~當然要來一份囉

一份一百大洋的薯條雖說不上便宜
但是新鮮現炸的口感和脆度,CP值真的很高
難怪網路上這麼熱門

接下來就是螞蟻那個幼稚鬼的薯條2連拍
哈哈哈~趁他meeting時偷偷放上來(奔逃

(左圖他說他是河豚,右圖他在裝吸血鬼雖然我覺得比較像山豬)
我覺得他看到這兩張圖他會想揍我(奔逃)

總之這薯條大家可以來嚐嚐啦~哈哈哈
而且很大碗最後我和螞蟻還吃不下呢


最後不知到有沒有人發現
橘子咖啡他們的英文名字真的超有創意


居然叫Gama!!!!(橘子台語)
哈哈哈~是不是超可愛的

雖然我沒問老闆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取的名字啦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吧
(螞蟻:喂~你下什麼結論阿


這次的用餐經驗非常愉快
就算下著小雨,但山上的夜景跟餐點都實在讓人難忘
想,以後這邊應該會常出現介紹他們家餐點的文章了(笑)

有空來宜蘭玩的朋友們
不妨把這景點加進行程裡,來體驗看看宜蘭的好夜景哦

最後一樣附上店家資訊:
服務專線:03-9220171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93
營業時間:平日17:30~23:00 例假日13:30~23:00  週五、六至凌晨1:00 (每月第一、三週一公休)
輕食供應時間:13:30~17:00 21:30~24:30 / 簡餐供應時間:17:00~21:00
本店採用自由選座.恕不接受預約訂位... 座位數280
橘子咖啡官方網站請點我


希望這篇介紹大家還喜歡囉
以後也會陸續介紹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給大家
(說我文章已經積超多篇了啦)
會進快發文哦,請大家持續鎖定xdd
--------------------------------------------------------------------------------------------------------------
私語:
上一篇打給螞蟻的一百句話,發出後收到好多人的迴響與祝福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也聽到了好多孩子跟我說,羨慕我們能這麼契合
或是羨慕我有一段這麼平順幸福被呵護的感情

但其實四年一路走來
我們的感情並不是大家所看到的一直那麼平順幸福
更或者,我們走的比別人還崎嶇好多
這大段故事要花好久好久才說的完
如果有孩子有興趣在跟我說我再慢慢打吧(笑)
但我只想說其實我們好幾次都好想要放手....也差點不得不放手

還記得當我們遇到我家庭反對的問題時
那時候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
她女友當著我的面跟他說
"謝謝你讓我知道,挑對象也要考慮到對方家庭"
那當下我真的好想哭好想哭
我覺得自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但我明明沒辦法選擇

可是四年過後
回想起那句話,我反而很慶幸我和螞蟻的感情有遭遇過困難
也因為我們遭遇過很多困難
走過來了,我們手才會牽得更緊密
我才會知道當自己一無所有時,誰會陪在我身旁

所以
謝謝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也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鼓勵我們的你們
:D

小萱。記錄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