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大家暑假過得如何呢?
還記得以前我還有暑假的時候((怎麼說起來感覺好悲情lllor2))
每次一有空就會約身邊的好姊妹們去市區遛噠
女人嘛,每次逛街遛噠總是會不小心手滑買下一堆雜七雜八的服飾
而經過一整個暑假後,新的衣服開始慢慢沒地方擺,就會是該好好整理自己的衣櫥的時候了(笑)

但要把女孩的衣櫥徹底整理乾淨真的是個大工程阿!!!
除了東西多到爆滿外,我還是個非常念舊的人
總覺得衣服還沒壞要丟掉好可惜,就算是再過氣的衣服我都會留下來當睡衣穿而捨不得丟
所以整理衣櫃時往往是把衣櫃的衣服全部搬出來後又再硬塞回去

但睡衣其實根本用不到幾件,那些我捨不得丟掉的舊衣服,往往也只是被我留著放到下一次大掃除
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終究我還是沒穿到它
而越疊越高的舊衣服,也只是越來越占空間而已
我也常常因為這樣的壞習慣而被萱媽罵((手攤

不知道有沒有孩子跟我一樣哩?
覺得把好好的衣服丟掉好浪費(但自己又穿不到),想捐出去又不知道該尋求什麼管道(路邊的舊衣回收箱又好難找)
直到前陣子有個孩子留言分享給我一個很棒的地方
讓我覺得我的爆炸衣櫃終於有救了阿!!!((感動

大家知道心路社福基金會嗎?
在台灣智能障礙者約有50萬人,而這更意味著約有50萬個家庭正在面臨包括智能障礙者就醫、就業、就學、安養等問題
心路就是一個幫助智能障礙者(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或其他伴隨有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為服務對象的社福機構
而在民國86年時,心路也成立了慈佑庇護工場及洗衣坊
共提供了68名智能障礙青年工作機會
至今已經成立超過15年囉

而在今年,為了讓社會大眾有機會了解心路洗衣坊的專業洗衣服務
他們舉辦「衣舊好天天 等您捐衣秀愛心」二手衣募集及義賣活動
讓大家不用再煩惱舊衣服該怎麼處理,
不必再浪費丟掉,而可以簡單的把舊衣服變成溫暖社會的愛心哦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活動的流程::

STEP1::舊衣變愛心
7/18/31期間,大家可將上衣、牛仔褲、裙子、洋裝、外套、圍巾、披肩等配件類的二手衣物
(如有破損、嚴重污漬、掉釦拉鍊壞等則無法回收)捐至心路洗衣坊門市
洗衣坊將挑選適合義賣之衣物並免費清洗,以作為二手衣義賣活動的來源。


STEP2::二手衣義賣會
9/22()14:00—17:00於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九樓大廳(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
心路將
舉辦二手衣義賣活動,
並由知名服裝造型師林葉亭親自於活動現場為民眾穿搭二手服飾,展現今夏最潮流行風
此外,更舉辦摺衣大賽,開放民眾與心路洗衣坊青年一起來
PK

而扣除成本之義賣所得,將作為服務智能障礙青年之經費哦。

能讓舊衣物回收變愛心,更可以幫助到智能障礙青年
這個活動真的讓人覺得好窩心:")

捐衣地點::
請至心路洗衣坊以下門市
信義門市=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035(近六張犁捷運站)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0:00
大安門市=北市大安區瑞安街653(近大安捷運站)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0:00
政大門市=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政大校園內)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19:00 週六09:00~12:00
大直門市=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4139 (近大直捷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0:00

另外這個活動也希望讓大家能更了解心路洗衣坊是個值得幸賴、技術絕對不輸給一般市面上洗衣店的好地方
現在已經有些機關企業會固定給心路洗衣服務呢
雖然洗衣坊現在依然呈現虧錢的狀態,但為了照顧這些障礙青年得之不易的就業機會
心路依然堅持走下去,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心路洗衣坊這個好地方
下次大家要洗衣,不妨就送去給心路洗衣坊吧!
不但洗衣技術好,而且可以順便做愛心呢

這次二手拍活動,捐衣至8/31止
來不急捐衣服的孩子,也可以於9/22(六)到義賣會場去逛逛撿便宜做愛心哦:"))

最後附上心路官網給大家::
心路官網請點我連結
心路B粉絲團請點我連結


小萱。記錄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