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分享了一篇保護鯊魚,拒吃魚翅的文章
[分享]這就是所謂的高級食材?你吃得下去嗎?
大家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踴躍
也看到了很多網友們的鼓勵和支持
我知道我的力量非常非常的渺小
但我相信渺小的力量,或許也可以慢慢的渲染開來
在這部落格,
我想給大家的,是個乾淨且溫暖的小地方
--------------------------------------------------------------------------------------------

而這次想跟大家討論的
是關於"喜憨兒"
我相信大家對喜憨兒這名稱應該不陌生
這是1995年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認為---
心智障礙者天真純樸,是最忠實的朋友,最可愛的寶貝!是永遠的孩子
他們設立喜憨兒文教基金會,暱稱心智障礙者為喜憨兒。
當中包括了視覺.聽覺障礙,自閉症,植物人,失智患者等多種身心障礙類別

這些弱勢身心障礙者
很多是先天性的患者,一出生就跟我們正常的孩子不同
在這社會,可想而知,他們生活的總比我們艱辛
不單單是先天性的缺陷
更多的是外在社會大眾對他們的眼光,和歧視

我幼稚園時期讀的是師院特殊教育系附設的幼兒融合班
那裡的學生,部分是擁有先天性殘缺或是特殊疾病的兒童
這些常遭受他人異樣眼光的特殊兒童們,也是我求學路程中第一批"同學"

當初我曾問我父母,為什麼要把我送去讀融合班,而非一般幼稚園
為什麼我有些同學總跟我不太一樣?
我父母跟我說

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對很多小朋友來說卻是他們渴望一輩子而遙不可及的夢
我們該珍惜並該去將心比心的看待他人,他們希望我從小就能學會
所以我非常慶幸在我幼稚園就認識了這些好同學
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位胖胖可愛的男孩
他擁有先天性特殊疾病
在我升上小學時期就離開了這世界
但他的開朗和善良單純的笑容,卻一直烙印在我幼年的回憶裡


他們,儘管外觀或言語上跟我們有所不同
但他們卻都保持著一顆非常善良又單純的心靈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就是一個照顧這些弱勢朋友的團體
給他們工作機會,幫助他們自我成長並找到生活目標
非常有名的就是-
喜憨兒烘焙坊 還有喜憨兒園藝工作隊
喜憨兒烘培坊在高雄,台北,新竹都設有門市
我常去新竹竹北那家,給我的用餐經驗也都還滿愉快的
除了讓他們就業機會以外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

心智障礙者為終身障礙人口,老化速度更是一般人的兩倍
45歲以上即為老年人口,加上相關併發症也很複雜
所以急需完備的身心障礙者老年安養中心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就特別設置了憨喜農場
提供年長的喜憨兒得到妥善的照顧
分享之前桂綸鎂特別拍的宣導影片哦:



這次在網路上看到他們正好有個聯播活動
希望更多人可以關注到這些弱勢族群,並給予幫助
所以希望正好藉由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在我部落格左邊連結有放上
喜憨兒公益頻道喜憨兒愛心貼紙
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也希望大家一起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並幫助他們:")

這次的聯播活動好像有小禮物
是Careus和SANA希望種子
我推廣只是希望有更多人一起注意並關懷他們
所以如果有被告知獲得小禮物
我會在文章中再拿出來送給大家哦!

最後附上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官網
尋找愛心部落格活動網站

-------------------------------------------------------------------------------------------------


喜歡這篇文章的別忘了給我鼓勵按個推推哦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