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3.JPG

因為工作關係,我一年總會在大陸待上好幾個月

對大陸的熟悉度應該是跟在台灣沒什麼差別了XD

每次來內心都會小小的吶喊[阿~又來了阿]這種回老地方的感受

因為對大陸實在是太熟了,也常常會有讀者來問我大陸旅行相關問題

這次就來教大家快速了解怎麼從香港坐車直達內地各城市吧!

IMG_0650.JPG
因為香港鄰近深圳/東莞等城市

所以許多人會選擇飛香港在坐三通車到內地,方便快速也省了一筆直飛的錢

三通車跟計程車(大陸叫的士)的差別在於從香港到內地是要出境再入境,是需要過關口的

而一般的Taxi除非有特殊牌照否則不能跨境行駛

三通車比較像是休旅車版的小公車,把乘客集中起來再分類一起載往不同目的地

搭乘方式非常簡單,保證一次就上手!
(我第一次也是一個人去搭三通車!所以絕對沒問題

IMG_0652.JPG
入境到香港機場後請先找到[第二客運大樓]的指示,往這方向走
 

IMG_0653.JPG
#腦袋放空往第二客運大樓走就對了

你會到旁邊有小小的標示[往內地交通]

IMG_0654.JPG


走到底會分左右兩條路,一樣無腦的隨便選一條反正都會到XD

左邊會離目的地近一點就是

IMG_0658.JPG

IMG_0659.JPG

IMG_0660.JPG

不論你是走哪一邊,反正沿路上會持續看到[往內地交通] 就沒錯

IMG_0661.JPG
接著到了第二客運大樓,會看到一整條的商店街
三通車購票處就在最後面

IMG_0662.JPG

IMG_0663.JPG

就是這邊[往內地交通服務中心]

IMG_0664.JPG

IMG_0667.JPG

這邊會有琳瑯滿目各個商家再拉人~

你就想成跟台灣的國光客運和豪泰客運之類的一樣,都是各個民營企業在搶單

我是一直都選[永東]搭了很多次態度都不錯

IMG_0666.JPG
跟服務員講目的地後購票就可以了

請記得務必準備好港幣!

這邊付款可以用人民幣和港幣支付,但是是1:1,付人民幣比較虧一點

IMG_0665.JPG

購票完後他會在你身上貼上他們商標+你的目的地

方便司機確認是不是自己的乘客

IMG_0673.JPG

像我這個金魚腦的,我都會請他們幫我寫上我那輛車的車牌

因為等下要在香港/大陸關口下車受檢,如果沒記好車牌很容易入境大陸後就找不到車了

IMG_0668.JPG

IMG_0669.JPG
接著到指定的閘口就會有服務員指示你上車~

其實就跟買票搭公車一樣!是不是很簡單!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到了香港/大陸關口司機會放所有人下車過海關

車子會開到入境大陸的地方等候,這時一定要跟司機確認好車子會在哪邊等

像永東都是在出大樓後右手邊直直走,但一大排車子你這時只能認車牌或認司機

所以像我這種臉忙的都還是習慣把車牌寫在身上XD

入境大陸後司機才會再依每個人的目的地分配一次車輛

IMG_0677.JPG
如果你跟我的目的地一樣比較遠或乘客比較少

他們也可能會把你載到旅行社,湊齊旅客後再發車

除了換車轉車稍微麻煩一點外,但其實從頭到尾也是呈現無腦的狀態跟著他們指示就行了!

以上分享到這了!

照片都是出差隨手用手機拍的,畫質比較難為大家了

在大陸乘車真的沒想像中的複雜,

下次一個人到大陸不妨挑戰看看自助旅行到處走走吧:)

#但不管到哪個國家務必都要提高警覺,安全至上哦

有關大陸的任何食衣住行,如果有疑問大家都可以留言跟我說

或是到我的FB粉絲團私訊我哦:

 

 

arrow
arrow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