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穀


你跑到哪裡去了?


雖然你是隻小野貓


但從小就把我家後院當成家的你


總是整天賴著在後院不肯走


每天很乖很乖的坐在後門守著

當我們每次出門,你就會開心的趕緊跑到腳邊撒嬌


我們總希望你學會自立自強,每每白天妳賴著不走,爸爸都會把你趕走


但你從來都不死心,趕一次跑回來一次


就算我家每天也只餵你晚餐一餐而已,但你還是寧願守在門口,不去外面找其他食物


你真的覺得這是你家了八,我想


看你很可愛的會自己找布在後院舖個小地方睡覺


沒食物餵你的時候,你還會把後院種的蔥偷偷的吃掉



看你從不敢跟人親近的野貓



到現在看到每天晚上很累回到家的我,你會偷偷跟在我後面陪我去散步



雖然膽小又害怕的你,常常因為路途中突然跑出來的小狗


嚇的飛奔回後院


但你總是會又小心翼翼的陪在我身後不遠處



你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好多次好氣好氣為什麼你會是野貓


這麼貼心善解人意又黏人聽話可愛的你


為什麼要這麼殘酷的當野貓而不是被寵在手心上的家貓


看你渴得只能喝花圃裡面的髒水


身體養的不斷磨蹭


給你的一杯乾淨的水,一點點的食物


你就好滿足好滿足的開心著



這天生不平等的感覺


好心酸







記得有一次晚上聽到你痛苦的哀嚎


不知道為什麼的你腳扭傷了


你不肯讓我們擔心的一個人窩在小角落捲曲著身體


你是那麼的膽小,卻又必須被迫接受著要勇敢



只因為你是隻野貓




心疼著你,卻又能幫你做什麼?


外面的這世界,或許是我們永遠無法想像的殘酷





這兩天


總是每天出門第一眼一定會看到的你


跑去哪了?

那個怎麼趕都趕不走,黏人的你

怎麼再也不出現了?


幫你煮了魚湯還有你愛吃的食物


每天你最期待的晚餐時間到了....你跑去哪了?為什麼沒有再不斷期待著的趴在後門上觀望



先是貓媽媽不見了

從前天晚上再也沒出現過


那時以為獨立自強的貓媽媽出去覓食了

但為什麼現在連不肯踏出後門一步的你,也都不見了?


去後面停車場你們的秘密基地找了好久



貓媽媽新生的四隻小貓好瘦小好瘦小

聽管理員說,平常他也有看到的貓媽媽,也兩天沒出現了


趕緊拿食物為了還不太會走路的小貓

我知道,或許..他們是看不到媽媽了


還記的貓媽媽是個責任感很重的母親

當初在後院生了這四隻小貓,每次我們去偷看,他都緊張的不斷觀望


深怕我們對小貓造成傷害



但現在

他怎麼捨得丟下四隻小貓不餵食,自己走掉?



再來的
連你也不見了

爸爸說,應該是吃到了老鼠藥吧

難過口渴的你們可能就這樣死在水溝邊

因為再怎麼樣,不可能你們兩隻都同時不見了









我多希望你們會突然出現在後院

多不想去想這機率的可能性是多小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對待對人類沒戒心的小貓


他們不過是隻野貓而已


他們只是要求個生存每天不斷努力著的野貓


為什麼還要這樣對待他們?

就只是嫌他吵嫌他髒?





為什麼

他們難道就不值得被愛?








不想哭

因為希望馬上又能聽到你們的叫聲

但心裡很清楚這樣的機率有多小


看到你的照片

難過的克制不住自己






我好想妳好想你你知道嗎?小布穀

我還說要帶你去洗澡澡還沒去呢

你為什麼不回來就這樣掉頭走掉








快回來好不好


我每天還在幫你換乾淨的水





在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